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债券市场 > 债券行情

标普报告称中国证券化市场参与方认为法律基础等问题已解决

时间:2014-08-13 21:50:35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金莲

 中国证券化市场参与者的风险分析能力和经验正迅速提高,这将有助于该市场的发展,标准普尔今日发布的报告如是表示。

 
根据标准普尔题为《中国国内证券化市场的发展和风险》的报告,中国的证券化市场正在扩张。自中国证券化市场开启至2014年5月31日,23家金融机构在中国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43笔证券化交易,发行总额为1,793亿元人民币。证券化市场增长显著:上述金额中约40%的发行额发生在2014年。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Vera Chaplin表示:“市场预期中国证券化市场将进一步发展。市场认为证券化为一项受监管并且透明的工具,有助于解决中国金融市场的一些问题,并提供替代融资,降低经济体对银行授信的依赖。”
 
随着各方经验的增长,中国证券化市场的发行人、投资者和重要的第三方参与者对于交易结构和风险分析都表现出信心,且认为法律基础和信用表现历史记录方面的几个重要问题已得到解决。但某些方面仍需进一步发展,例如澄清部分合约的可执行性问题,违约回收分析细节,经济增长速度变慢情况下的损失预测,现金流测试假设,以及拥有适任的替代服务商等。
 
标准普尔称,中国证券化市场的投资者在询问交易结构方面已变得更加积极主动。他们也要求更大程度的交易信息披露,要求进一步学习证券化的分析方法,以及获得更多的市场研究资料。
 
标准普尔认为,在发起机构和投资者不断增长的需求支持下,相关经验的累积和知识分享,将有助于中国证券化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债券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