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债券市场 > 债券行情

中行:低评级短期债券利率下行更为明显

时间:2015-09-30 21:33:55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金莲
中行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中关于债市的分析:
 
三季度,受益于降息、降准政策、股市波动背景下债券避险功能上升等因素,债券市场在经历6月底以来的短期震荡后延续慢牛行情。
债券市场运行呈现以下特征:一是短期利率有所上行。在股市冲击、汇率贬值的背景下,金融机构为补充流动性,加快出售高流动性、高质量债券,引发短期利率上行。二是利率债期限结构趋于平坦化。受益于央行双降、逆回购放量、SLO操作等因素影响,中长期国债利率下行更加明显,国债长期和短期债券的利差有所缩小。三是信用利差走势分化,低评级短期利率下行更为明显。
 
四季度,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宽松政策基调不变、外汇市场继续承压的背景下,债市整体继续向好,但需关注短期利率走高和低等级债券信用恶化风险。具体来看:一是美联储加息、人民币汇率短期贬值预期下,短期资金流动性仍存在一定的压力,短端收益率下行空间相对有限。二是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性和条件,避险情绪和资产稀缺驱动下长端利率债的价值相对凸显,中长期利率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三是信用利差走势或将继续分化。不同期限、不同信用等级债券的信用利差主要取决于流动性状况、风险因素。随着第三批地方债务置换工作的顺利推进,部分城投债信用风险趋于下降,但是经济基本面依然偏弱,不良率持续攀升,低等级债券信用或将持续恶化。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债券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