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证券 > 新三板

汇勤向茶油品牌贵太太投资人民币1.2亿元

时间:2017-02-28 22:03:30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金莲

2017年2月28日 - 中国领先的成长期股权投资机构汇勤资本(“汇勤”)欣然宣布,由其担任顾问的成长投资基金已向中国最大的茶油特色品牌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太太”或“公司”)投资人民币1.2亿元,用于扩展公司的生产能力、销售渠道和营销计划。

贵太太由公司行政总裁徐学文于2008年创立,总部设于湖南,公司专注于以贵太太为品牌,生产、分销、销售并向企业和消费者推广食用茶油。旗下零售产品在中国逾13,000个地点均有售。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的创新层挂牌,证券代码为834352。 

徐学文表示:“由于我们正在中国开展宏大的业务拓展计划,我们很高兴能与汇勤携手合作。汇勤的注资反映出,其对我们的品牌和竞争优势,以及茶油市场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我们将利用汇勤的财务支持、管理专长以及其在中国广泛的人脉关系,继续发展我们的业务,并巩固我们作为中国领先茶油品牌的声誉。” 

汇勤董事总经理方健丰表示:“随着中国消费升级,加上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日渐提高,茶油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而贵太太正处于该产业的龙头位置。我们很高兴能够助力贵太太未来的发展。” 

贵太太将以每股人民币10元的价格,在新三板发行1,200万股。筹得的资金将用于建造位于湖南省绥宁的新的茶油生产设施以及改善公司的营运资金状况。于股份认购完成后,由汇勤担任顾问的成长投资基金将持有贵太太15%的股权。而汇勤行政董事浦江则将加入贵太太的董事会。 

茶油是最健康的食用油之一,其饱和脂肪含量低,而不饱和脂肪含量和营养价值高。由于其烟点高,因此亦是理想的中餐烹饪油。 目前,中国南方各省的油茶籽产量正在迅速扩大。中国国务院于2014年12月发布“关于加快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意见”,旨在将木本植物油的产量从2013年的约45万吨提高至2020年的150万吨,并计划在800个县种植木本油料植物,使其种植面积由目前的800万亩增加至1,330万亩。受惠于国家政府和省政府的支持,油茶籽的产量已显著增加,茶油亦因此成为对于中国中产阶级家庭而言价格实惠的食用油。 

汇勤行政董事浦江表示:“由于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和优质的消费品,茶油得以处于高速发展的有利位置,并正迅速成为主流食用油之一。我们相信,在汇勤的支持下,贵太太将凭借先进的茶油加工技术、尖端的生产设施和稳健的财务状况,充分受惠于该发展趋势。” 

贵太太主要通过低温冷榨的方法制造茶油,这有助于在提取精炼油时,保留茶油的营养要素和味道,避免其因高温而受损,从而确保茶油的营养价值和食品安全均达到最高质素。通过积极扩大客户群和市场份额,以及提高品牌知名度,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的6个月,贵太太录得营业收入人民币3.12亿元,净利润人民币4,170万元,按年分别增长63.56%和112.62%。 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4.93亿元,较2016年初增长44.6%。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新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