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证券 > 政策

证监会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棉纱期货交易

时间:2017-06-30 18:57:17  来源:证监会  作者:
   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棉纱期货交易。
  棉纺织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产值在制造业30个大类中比重超过5%,从业人员数量达250万人,涉及相关企业9,000余家。近年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棉纱价格波动较大且频繁,相关行业的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市场各方呼吁尽快推出棉纱期货品种。开展棉纱期货交易,可以为行业提供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工具,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稳定生产经营。同时,棉纱期货与已上市的棉花期货可构建产业链套保,有利于提升行业企业的风险管理效果。
  证监会将督促郑州商品交易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棉纱期货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具体挂牌交易时间将另行公布。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