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证券 > 政策

证监会:批准两家港资银行在内地设立多牌照证券公司

时间:2017-06-30 18:58:15  来源:证监会  作者:
 
  2017年6月30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发布三项内容,一是证监会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棉纱期货交易,二是通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举行第四次两地执法合作工作会议,三是2017年上半年证监会行政执法效能持续提升(以上内容详见官网要闻栏目),最后回答了记者提问。
   1、问:今天有两家港资银行获准在内地设立多牌照证券公司,证监会对此有何评价?
   答:近日,证监会批准设立汇丰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丰前海证券)、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亚前海证券)。汇丰前海证券、东亚前海证券是根据2013年8月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补充协议十设立的两地合资多牌照证券公司,其中汇丰前海证券是境内首家由境外股东控股的证券公司,港资股东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持股51%;东亚前海证券的港资股东东亚银行持股比例为49%。汇丰前海证券、东亚前海证券注册地均为深圳市,注册资本分别为人民币18亿元、人民币15亿元。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东亚银行均属于有代表性的大型港资金融机构,批准该两家港资金融机构入股境内多牌照证券公司,是证监会落实CEPA对港扩大开放政策的重要举措,立足于实现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