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金融智库 > 金融专家 > 刘纪鹏

刘纪鹏等三专家:中国股市危机治标三措施

时间:2015-07-09 22:22:38  来源:  作者:刘纪鹏、李康、张捷
中国资本市场的痼疾非要标本兼治不可,可眼下首先要治标,止住下跌,避免金融危机。为此提出三条措施。
 
首先,止住创业板和中小板近1100只股票的下跌是关键。这就是不阻挡上市公司停牌,凡是提出停牌应一律批准,没提出停牌的要逐一电话表达监管部门对他们的慰问,表达对他们在此困难时刻提出的任何要求交易所都会予以考虑。
 
其次,对于基金回赎问题,由基金协会宣布:非常时期,贯彻“回赎公平”原则。鉴于基金持股的停牌上市公司过多,无法判断真实的公允价值,暂停回赎,特殊回赎者按停牌价格一半回赎,后一半待该基金所投仓位中90%以上股票正常交易后,根据实际损失扣减后支付。
 
第三,建立股指期货自动调整机制,对中证500,上证50,沪深300指数公司停牌(含涨跌停)超过20%的,一律实行非常“T 1”。 待停牌公司少于20%,自动回复”T 0”;从控制风险保护交易人出发,三大指数凡波动率超过5%的,提高保证金到20%;波动率超过10%的提高保证金到30%。
 
(注:股指期货套保者对冲可以避险,但这确给被挡在期交所所门槛之外的的散户以更大损失,和大盘更大下跌来实现。所以在多杀多模式下,对套保局限应有全面认识。) 
二零一五年七月八日凌晨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刘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