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租赁担保 > 担保业务

福建周宁建立农业产业融资担保机制

时间:2013-09-23 16:26:55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8  来源:宁德市农业局
摘要:如何破解农业产业化资金瓶颈制约问题?周宁县进行了一次有益探索。日前,周宁县政府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兴农融资担保公司签定“政银企”合作协议,建立农业产业融资担保机制,融资规模6000万元,5年内为农户、农产品加工销售个体工商户、农业专业合作社提供融资贷款
 
 
 
  如何破解农业产业化资金瓶颈制约问题?周宁县进行了一次有益探索。日前,周宁县政府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兴农融资担保公司签定“政银企”合作协议,建立农业产业融资担保机制,融资规模6000万元,5年内为农户、农产品加工销售个体工商户、农业专业合作社提供融资贷款服务,扶持农村经济发展。
 
  兴农融资担保公司承诺为从事农业生产项目的农户、农产品加工销售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贷款提供担保,重点扶持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农业农村“311”发展计划、“113”产业扶贫计划和特色农业发展项目。并同意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政策性贴息贷款对象提供担保服务。
 
  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优先办理兴农融资担保公司同意担保的客户贷款申请,单笔担保贷款额度将控制在110万元(含)以内,对农产品加工重点企业、集中连片开发项目将扩大贷款规模,额度可放宽到300万元,并适当放宽贷款条件,实行优惠利率。
 
  根据协议规定,借款人可通过担保公司认可的自然人、经济组织、资产及权益等方式提供反担保,如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正式员工、企业、农业合作社、农村无证资产、经营权、林权等均可作为反担保。对于养殖、茶园、果园、种粮大户等无资产担保的,可由村委会出具相关证明,村委会主要成员2人以上签名反担保,或由信用度较好的企业、专业合作社等作为反担保。
 
  对上述范围内的担保贷款,周宁县政府将按10%拨付风险保证金,首期拨付200万元,并承诺随担保额度的增加相应追加拨付,并建立激励机制,按贷款余额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奖励。同时,政银企三方还共同建立了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按照议定的比例,共同承担贷款风险责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担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