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租赁担保 > 担保业务

省城担保行业抱团取暖

时间:2013-09-23 16:28:54  来源:  作者:

 

山西晚报网--2013-09-18
 
本报9月17日讯(记者 张珍)今年以来,经济形势依旧难言乐观,中小企业生存举步维艰,也让担保行业生存面临困难。近日,太原市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担保协会举办相关研讨会,多家担保公司齐聚现场商议下一步如何抱团取暖。
 
据太原市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担保协会秘书长柴海燕介绍,目前,由于非融资性担保公司充斥,全省担保行业仍较为混乱,目前,全省非融资性担保公司多达610家,多数公司都涉及到理财、融资等未经过许可的业务,这也导致合规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受到一定影响。“今年以来,由于中小企业的生存愈加困难,互保并未起到防火墙的作用,反倒成了导火索,企业之间相互产生了不信任,此前的互保机制注定难以存在,担保行业将出现洗牌。”山西青创投资担保集团董事长李命雄认为,只有提高自身资本实力,做大做强,抱团取暖,形成合力才能生存。据悉,目前,太原市部分担保公司正在商议形成担保联盟,实现共同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担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