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租赁担保 > 政策监管

东疆创租赁资产海关监管新模式

时间:2013-09-23 15:55:06  来源:  作者:

 

2013-09-23 来源: 天津日报(天津) 
本报讯 (记者王睿 孟兴)近日,一艘载重量为76000吨的“华洋先锋”号散货船在东疆保税港区海关申报出口,由如皋海关查验放行,并从江苏熔盛重工有限公司船厂交付离境,这标志着东疆保税港区完成了国内首单跨境跨关区海关异地监管船舶出口融资租赁业务,同时也率先在全国探索出了租赁资产海关监管的新模式。
 
“华洋先锋”号散货船是民生金融租赁出租给香港海洋之城航运有限公司的船只,该船舶此次离境采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创新通关模式,由天津东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完成整体通关流程。
 
据介绍,这种模式的实施,搭建起了便捷高效的通关平台,极大地节省了企业的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也为今后东疆保税港区船舶出口租赁产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作者:王睿 孟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政策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