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 > 投资

中国公司土人设计的最佳设计理念将体现在莫斯科河区域开发理念中

时间:2014-12-11 20:48:43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金莲
(2014年12月11日,莫斯科)莫斯科史上首届关于莫斯科河区域的国际竞赛得到来自全球各地建筑师的热烈回应。最终俄罗斯公司Project Meganom领军的国际联盟成为获胜者。他们的建筑理念将成为莫斯科河周边1万余公顷公共场所大规模重建项目的理念基础,该项目包括逾120公里河堤及公园和公共区域的整修、建设便捷交通和人行天桥,以及莫斯科河游览路线等。新公共场所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公共场所之一。中国公司土人设计(Turenscape)的竞赛方案位列第二。负责莫斯科城市发展政策和莫斯科城市建设工作的副市长马拉特·胡斯努林(Marat Khusnullin)指出,土人设计的最佳设计理念也会体现在最终的莫斯科河区域开发理念中。
 
在2014年12月11日召开的第四届莫斯科城市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莫斯科河区域开发的国际竞赛结果正式对外公布。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y Sobyanin)宣布由俄罗斯公司Project Meganom领军的国际联盟在竞赛中胜出,中国公司土人设计居于第二位。
 
这并不是莫斯科政府首次为寻求最佳城市规划方案而组织国际性竞赛。2014年,莫斯科共对外公布了多项国际竞赛结果:克里姆林宫附近Zaryadye公园的发展理念,Solntsevo和Novoperedelkino地铁站装修,Sokolniki公园区域开发以及工业区"Sickle and Hammer"翻新项目等。
 
莫斯科河地处俄罗斯首都的城市主轴中心地带,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河岸长201公里,潜在开发总面积达10,400公顷。据莫斯科政府建设厅数据显示,莫斯科河的土地及基础设施资源在城市总体空间当中占10%左右,约2%的首都居民以及8%的经济活动人口生活在这里。
 
负责莫斯科城市发展政策和莫斯科城市建设工作的副市长马拉特·胡斯努林(Marat Khusnullin)指出:“得益于国际性竞赛的推动作用,目前我们对于莫斯科河的发展前景、河岸的发展变化以及交通运输结构新理念等方面拥有清晰了解。并将针对逾120公里的河堤进行综合开发,旨在打造出欧洲最大的公共活动空间之一。根据初步估计,这其中蕴藏了一项1,700万平方公里开发项目的巨大投资机遇。为推动项目的实施,我们计划吸引私人投资,并已做好为这部分投资提供最有利投资环境的准备。与此同时,莫斯科市与某位投资者之间的合作对话也正在进行当中。政府将提供该项目预算资金的35%-50%。”
 
马拉特·胡斯努林(Marat Khusnullin)指出,中国公司土人设计在本次竞赛中表现突出,其竞赛方案重视生态文明的全面发展,综合考量莫斯科河及河岸区域的发展。
 
目前,作为莫斯科河区域整体发展的一部分,Tushino机场、Rublyovo-Arkhangelskoye国际金融中心、莫斯科城市路堤以及前ZIL汽车制造厂的重建工作已经开始。
 
本次国际竞赛吸引了世界各地著名建筑师们的注意,并极大程度上激发了俄罗斯和外国专家对于城市发展的浓厚兴趣。共有47个联合体提交了竞赛申请,联合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200多家公司,包括:俄罗斯、比利时、西班牙、美国、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中国、奥地利、克罗地亚、哥伦比亚、新加坡、菲律宾和丹麦。进入最终阶段的6家公司是:西班牙Burgos & Garrido Arquitectos Asociados公司、中国土人设计、美国SWA+RDNK公司、荷兰Maxwan公司、俄罗斯Architecture bureau “Ostozhenka”及俄罗斯Project Meganom公司。
 
莫斯科河开发项目第一阶段预计将于2017年完成;最初变化最早于明年春天开始显现。据莫斯科权威机构估测,截至2035年,莫斯科河将成为俄罗斯首都最“繁忙地段”之一。水道利用总体战略提出借助河运开展货物运输工作,同时开发旅游线路。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投资